源寰宇间

发糖爱好者

【他乘白鹿去】帝师×小皇帝 BL

有雷自避 不爱请勿打扰

·有神鬼志怪,怪力乱神

·架空世界

·虐身不虐心,狗血但不尬,我不想脚趾扣别墅

·慢慢悠悠讲故事,别着急虐主角

·帝师×小皇帝 子嗣问题有好好解决

·虐攻 虐攻 虐攻


[二]

安顿好柳叭叭,去小厨房拿了今日份的汤药喝了下去这才回到书房,拿起来那份说是懿旨,其实不过是小皇帝随便扯了张练字的纸,现写留下来的字条。条子上也没什么特别的内容,无非就是醒了去宫里找小皇帝,小皇帝放心不下之类的,看着条子上越发有筋骨的字,陆乘风满意的笑了笑,教了这么些年,终于给小皇帝盘出点模样来。

随便唤来了名家丁,着人备轿穿着厚实了,一路晃晃悠悠的从帝师府来到了一道门前,慢慢悠悠的下轿掏出牌子,跟着引路的宫人迈着四方步去面圣。

全天下,怕不是只有陆乘风一人敢如此了。

全天下,也只有只有陆乘风一人敢如此了。

暖阁中如春日般,湿润温热的气体自与地板相连的仙鹤铜炉中幽幽升起,又慢慢落下,在鹤嘴下的托盘中凝成了水珠子,滚落在计时用的漏壶中,滴答一声,过去了一刻钟,滴答两声,陆乘风到了。

“微臣陆铭叩见陛下。”穿得仿佛是一团绒毛似的陆乘风褪下厚裘衣,进了暖阁跪在温热的石板地上,规规矩矩行了个君臣礼。

“老师不必多礼,来人啊,赐座。朕还有几份折子,老师且先稍等。”宫人们皆眼观鼻鼻观心,将帝师专用的锦蹬呈了上来后自觉退了下去,陆乘风就坐在锦凳上笑眯眯的看着小皇帝批阅奏折,暖阁之内只能听见微弱的呼吸声与动物毛发和宣纸的摩擦声。

漏壶中的水滴已经漏过十二次,堆积成山的奏折锐减到了还剩两三份时,小皇帝才疲惫的抬起脑袋,看向一旁因为朱批的朱砂用完了,起身过来帮忙研磨的陆乘风,露出笑容。

“老师久等了,还有不到一刻钟,就能批完。”

“国事为重,陛下勤勉。却不知陛下召微臣何事?”

“老师,您……”低下头的看向奏折的小皇帝手中狼毫停顿了下,随后在洇晕些许的朱批旁标了个“然”。

“老师,您身体还好么?”小皇帝喉结上下滚动了下,指尖扣在奏折上,印出浅浅一道弯月型的印记。

“陛下,朱砂磨好了。”笑眯眯的规矩行礼,又退后几步,是小皇帝在自己老师身上没有经历过的陌生与疏离,那种若是抓不住便会飘忽忽飞走的感觉又回来了。老师终是怨我了么?小皇帝不敢往下瞎想,只是手指扣得更紧了,月牙印记也越发深重。

“唉……你这孩子。”陆乘风上前两步掰开小皇帝手中的奏折,免得这位臣子担惊受怕,把奏折抚平放在桌上,把那杆搁在笔架上的狼毫塞进小皇帝的手里。“快点批吧,不然晚饭之前批不完了。”

一收一放驱散了疏离,熟悉的安心与熟稔感回到了陆乘风身上,小皇帝悄悄松了口气,露出孩提时代傻兮兮的笑容,又奋笔疾书了起来,上一次与帝师一同用膳,还是中秋佳节之时。

“老师,您身体真的没事么?”餐桌上,谨遵什么都只能够吃一口原则的小皇帝一筷子一筷子的夹着菜,而平日里口腹之欲极重的陆乘风却兴致缺缺的慢吞吞吃着一碟清汤寡水的汤菜。

“安心,老师没事,倒是空归你,要注意,莫把眼睛熬坏了。”慢条斯理的吃着汤菜的陆乘风动作仍是一如既往的风雅娴静。

小皇帝停听了,悄咪咪红了耳根。“不是,那个……空归谨遵老师教诲……”

“国师到——”

老太监才喊了门子,便见穿着玄色官服的国师火急火燎的冲了进来,滑跪着叩见了皇帝,横着一把浮尘,护在小皇帝身前。“你真的是帝师大人么?”

“国师大人这是什么意思?”端起杯茶,慢慢抿了口,笑着抬头看向那玄色官服神色肃穆的国师。

“你是妖。”

“阿让,这是老师,不是妖。”小皇帝焦急的扯着小国师的衣袖却拉扯不动,只能屏退下宫人们。

“国师大人有何证据?”

“我感觉到了妖气,你身上的妖气不稳定,逸散了出来,我感觉到了。”

“那么程阿忍,我是谁?”

“你是妖。”

“程阿忍,我是谁,你再仔细看看。”陆铭放下已经喝完茶的空杯,坐直了笑眯眯的看着小国师。

“你是……老师。”小国师仿佛醒过来似的眨眨眼睛,眯眼仔细辨别了片刻,却始终不愿意放下拂尘。“但是你也是妖。”

“乖孩子,去把清心咒抄百遍。”



——————tbc——————

咕话:

百度百科上有写清心咒是佛家的,静心诀是道家的

国师其实算是个小道士,因为我想让他有头发,不想让他是个小秃瓢,让他抄静心咒不是说啥道士要皈依,只是我随便瞎bb了个名字,结果撞上了……就懒得改了,以后要是有啥斗法那八成都是我自己编的

国师只是情商未开,其实法力很厉害的,老陆法力被封之前也就能空手和国师打个五五开,这b是开了挂的国师。

剧透一句 小皇帝15 国师23 老陆……就硬炼

国师的cp还没定,不过我有个想法是一个活泼开朗机灵的神偷小姑娘,然后幸福美满的活下去[虽然幸福美满不太可能]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