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寰宇间

发糖爱好者

【他乘白鹿去】帝师×小皇帝 BL

有雷自避 不爱请勿打扰

·有神鬼志怪,怪力乱神

·架空世界

·虐身不虐心,狗血但不尬,我不想脚趾扣别墅

·慢慢悠悠讲故事,别着急虐主角

·帝师×小皇帝 子嗣问题有好好解决

·虐攻 虐攻 虐攻


厅中一片寂静,只有程阿让拖着脚步不情不愿离去的声音,月色混杂着烛火,照得屋中色彩暧昧不清。已是少年模样的小皇帝抿了下下唇又马上松开,陆乘风却悠悠然倒了杯清茶,推到了小皇帝眼下。

“老师,我知道您不是妖。”少年葱白似的手指紧紧攥着月白色绣着龙型暗纹的下摆,抬头直直盯着陆乘风,似乎是要看穿对面十年也未曾变化过的容颜。

慢悠悠给自己续上清茶的陆乘风,轻笑声溢出唇边,伸出手臂把小皇帝刚刚被小国师护在身后时散落的刘海别回耳后。“阿让说的没有错,我是妖。”

“这世间,人茫茫多,妖茫茫多,哪里能够保证哪个亲近之人就不是妖呢?”满意的看着被自己捋顺发型的小皇帝陆乘风笑着拍了拍小皇帝脑袋。“放心吧,老师只是来了一段与你的善缘的,之前没告诉你也只不过是没有必要罢了。”

“老师,我还是很后悔,让您受苦了。”才被捋顺发型的小皇帝表情严肃中透着点懊恼,是愧疚极了的模样,比起刚刚批阅奏折时的沉稳,此时小皇帝才更像一个舞象之年的半大孩子,心虚了会向成年人求助的孩子。

“傻孩子,老师是瑞兽,那圣湖可对我是大补之物,应该是老师谢谢你才对。”

“您刚刚还在生学生的气。”

“一点小玩笑,就乱了你的心绪?"陆乘风端起茶杯,四平八稳坐在锦凳上,哪里看得出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帝师。“怨还是怨的,怨我自己,没把你教成一个杀伐果断的帝王。”

静默间,只有烛火噼里啪啦的响动。

把茶盏中已经冷透的茶水一口喝净,陆乘风也就辞别了小皇帝,君臣之礼不可废,虽不是三跪九叩,却也与冰冷的地砖亲密的接触了一会。趁着月色跟着领路的小太监出了仿佛能够困住人一辈子的宫闱。回望红墙黄瓦间有一弯新月掩映,柔柔的打在地上的人身上。

“咳……回家吧。”拍了拍在马车里避风寒半睡半醒的家丁,蜷缩回马车的座位上,也没有汤婆子暖手,只能裹紧本来穿着厚实的衣物。

按照原来的时候,自己是不畏寒冷的。

迷迷糊糊的想着的时候,身上越发的畏寒,身体内也越发的分不清是哪个器官哪个关节的酸胀与疼痛,不是太厉害却难受得紧,躁动的胃想要清空里面的一切。

大概是发烧吧,很久没有体验过的感觉。

本来被圣湖“洗礼”的身体就已经到了极限,又是磨墨又是凉茶的,精神一放松下来,自然就起了烧。本来被针对妖物的湿气沁入肺腑,深入骨髓,站的时间长了竟然后腰左侧针扎似的疼痛,细细密密每一下都扎进筋肉中,宣告着自己的的存在。

好不容易熬到进府回房,顺手就打发了跟了一路的家丁去找管家。“咳……咳咳,别喊小少爷,让他好好休息,叫管家起来帮我煎副药。”

柳叭叭中了自己的迷药大概率是醒不过来的,也没想过指望他,圣湖这事也是自己一时大意怨不得谁,却还是向小皇帝撒了火,还借机说教一番,自己的小性子,还说别人是孩子,就这事办的也不过是个半大小子的气量。陆乘风一遍数落着自己,一遍快速写好药方,给赶过来的管家去抓药煎药时就已经咳得撕心裂肺,一股子腥甜涌上喉咙,而后紧接着就是苦涩酸恶的胃液带着晚饭全都呕了出来,甚至只来得及跪倒在痰盂旁,碰住盆子。

吐着吐着,本来就没吃多少东西的胃也就空了,什么都呕不出来,只剩下搅着难受,偶尔尖锐的疼痛告诉身体的主人,已经是极限了。

“老爷,您的药张大夫说太刺激,您得喝点粥,这空腹不能喝的。”本来打算过来问主人家要不要用晚膳的管家也吓了一跳,虽说主人家身子弱每天都一碗中药养着,但却也从未见过吐成这番狼狈模样的,赶忙从旁拿了帕子给吐懵了的陆乘风擦拭嘴角,碎碎念着些什么。

不过这些陆乘风也听不见,耳边是仿佛呓语版的轰鸣声。只能闭眼摇摇头,扶住床框坐回床上等着药来,这一折腾就是一宿,直到金鸡报晓之前才勉强阖了眼缓了缓神。

五更天,又是一日上朝时,天寒地冻窗外仿佛还能够看见柔如薄纱的月光,陆乘风换好官服喝完每日份例的药汤,穿成了厚实的毛绒团,拦不住上朝的主人家又彻夜未眠的管家只能叫起家丁,牵来马车,准备上朝。

今天,还有不少文武群臣在等着陆乘风出丑。





咕话:

慢悠悠讲故事好难

每次都觉得节奏不对删了重写

来来回回修修改改小皇帝的形象描写终于感觉对了一点

我不想要一个沦为玩物,弱受的小皇帝

我想要一个韧性十足的少年小皇帝

我也不想要一个俯视众生的妖攻

我只想要一个用脑子而不是用四肢渡劫的陆乘风

评论(5)

热度(3)